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正文
 

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4-04-03 

   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1年12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是我国无线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与应用平台建设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开展无线网络安全基础理论、无线网络安全协议、无线网络系统安全等技术方面的研究,培养无线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密码学理论与算法,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无线网络接入认证技术,RFID安全技术,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安全技术和移动云安全技术。
   实验室目前有专职主任1名,专职办公室主任1名,实验室管理员1名,研究人员约18名,其中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实验室研究人员近年来在无线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先后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可信计算平台中密钥管理与保密存储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编码问题的密码理论研究”、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数据网安全评估准则及方法研究”、工信部重大研究专项子课题“数据容灾安全”,以及其它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40余次,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
   实验室主任:郑东教授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