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现代通信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

2015-01-09 

         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室于2002年批准成为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室”无论是在大型设备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实验室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通信网络实验实训为主,覆盖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性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达到了国内同类院校的领先水平。
        实验室占地约114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3000余万元,包含大唐电信SP30程控交换系统、华为C&C08程控交换系统、华为NGN系统、中兴CDMA2000 1X/EVDO移动通信系统、中兴数据通信系统、烽火光传输与光接入系统、短距离蓝牙通信设备、无线测量及WLAN实验设备等,是西北地区高校中规模最大、种类最全、与电信网同步“全程、全网、全真”的企业级实验室。该实验室对内为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教师提供教学实践平台;对外为兄弟院校学生培养、教师培训、社会通信人员培训、国际APT培训提供培训平台。同时,还是为我校师生提供下一代交换技术、宽带无线通信技术、IP网络技术以及光通信技术等研究方向的科研支撑平台。
        该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目,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
        实验室负责人:卢光跃教授


上一条: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计中心—部级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软件工程部级重点实验室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