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陕西省“13115”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5-01-09 

        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技厅“13115”工程批准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中心承担我省集成电路行业急需共性技术的开发任务,培养一流的工程技术人才,建设一流的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化研发环境,形成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
        工程中心主要由微电子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软件工程系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组成。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中心主任是韩俊刚教授、总工程师是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李涛教授。
        工程中心2008年承担了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支撑项目(项目编号2008ZDGC-20),省政府投入建设经费180万元,西安邮电学院投资720万元,共建单位投资1500万元,共计2400万元。先后承担九项国家“863”、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省级项目以及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信息产业部和地方政府的重点科研项目。中心已经培养出几十名集成电路方向的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拥有国内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软硬件平台和设计开发环境。形成了国内一支讲奉献、肯牺牲、团结协作、能打硬仗,具有国内一流水平,近百人的集成电路设计研究开发团队,该团队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首批科技创新团队。
        工程中心多年来一直从事通信专用集成电路、SoC设计、大规模并行处理(MPP)及集成系统等的体系结构、设计方法、设计流程、验证方法与测试方法的研究,芯片开发涵盖了通信专用集成电路、GPU、CPU、DSP、信息安全和消费电子等领域。
        中心主任:韩俊刚教授
        中心网站: http://www.sxasic.com/


上一条:陕西省信息产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下一条:陕西省通信片上系统(SOC)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