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

2016-05-17 

 

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西安邮电大学特色的人力资源和学术资源,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创新性研究工作。中心聘请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崔智林教授、校长范九伦教授担任学术顾问;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和中心主任。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3名,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名,20人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41岁。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心凝练出6个研究方向:电子商务示范政策与规划、电子商务策划与模式创新、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围绕以上研究方向,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28项。出版专著13部,获省部级、厅局级科研奖励10余项。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为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中心坚持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在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服务地方政府方面,中心承担了陕西省工信厅、商务厅、科技厅、发改委,西安市发改委、商务局、工商局、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西安市电子商务协会、宝鸡市政府、韩城市政府、岐山县政府、山阳县政府等单位电子商务相关研究合作项目,已完成陕西省30多个市、县的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并承担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校企合作方面,与陕西省苹果大宗商品交易市场、陕西涌泉居现代农业公司、利安集团、周至猕猴桃产业基地、山阳逛集网等企业展开合作。目前合作单位共有50多家。  

中心研究成果应用性强,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由张鸿教授研究的2013年《陕西省电子商务突破发展研究》的项目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于2014年省政府办公厅的《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意见》红头文件多处引用。《高川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可行性方案论证》通过高新区管委会专家论证会议,并批示70亩园区建设项目,现已施工。陕西省苹果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土豆姐姐、柿饼哥、逛集网等地方品牌策划也成效显著。2015年打造的山阳模式得到了6位省领导的考察和50多家单位参观以及媒体关注。  

中心主任:张鸿教授    

 

 

 

 

 


上一条:无线通信与信息处理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陕西省信息产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