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西安市智慧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10-09 

 

西安市智慧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6月,和陕西兰环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现有成员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4人,中级职称5人。目前承担陕西省科技统筹计划项目(“互联网+”偏远地区矿产资源开采环境污染监控系统)、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陕西省教育厅服务地方专项项目1项、横向科研项目(乾县及桐梓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项目自动控制系统研发)2项,目前在研科研经费182万元。团队完成的项目“基于物联网的环境监测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心目前获得各类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发表相关论文35篇,出版相关学术著作2部。中心目前和西安博康电子有限公司、青岛佳明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榆林环境保护工程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心目前形成了明确的科研方向,主要是依托我校的信息通信技术优势,以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结合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水质及大气信息的在线监测及污染源精准控制。中心的主要科研目标为:(1)建设标准的智慧环保核心业务平台,形成对环境质量的实时监测、预报、发布、追因体系,为总量减排、污染物总量控制、环境评价、高污染企业新建和关停及其他关联部门的应用提供数据依据。(2)逐步推进西安市传统环保企业信息化改造和升级。(3)制定智慧环保平台标准,研发水质、废气在线监测仪器。  

 

中心主任:赵小强教授  

中心成员:孙爱晶副教授、杨刚副教授、姚引娣高级工程师、李大湘副教授、翟永智讲师、赵锋讲师、李晶工程师、王渊博工程师、张中奎讲师    

 


上一条: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