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 正文
 

产业经济研究所

2014-04-04 

        西安邮电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7月,隶属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产业经济学”这一信息产业部部级重点学科和陕西省省级重点学科,整合学校产业经济学研究方面的科研资源,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发挥其在电信、互联网、邮政等网络性产业方面的研究特色和优势,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术积淀深厚、持续稳定且特色鲜明的科研团队。
       自成立以来,研究所在产业组织理论与信息产业政策、产业链理论与信息产业价值链整合、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软科学及工业信息化部等省部级项目32项,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产业组织评论》等期(丛)刊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提交各类研究咨询(策划)报告40多份;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机构正式出版专着、教材等12部。作为一所地方与工业信息化部共建大学的科研机构,研究所全体同仁将致力于高水平的基础理论与服务于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的前沿性应用研究。保持在信息产业领域的特色优势,加快数据库建设与仿真模拟实验室的改造,打造开放式学术平台,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在电信运营商商业模式设计、手机终端设备制造平行设计结构与拓展战略、互联网产业竞争与公共政策、邮政快递产业发展战略、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与扩展等关键领域获得一批高水平成果,使研究所最终成为国内知名的科研机构。
        研究所所长:张鸿教授


上一条:市场调查策划中心
下一条:应用语言学研究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