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 正文
 

量子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4-06-06 

       量子信息技术研究所现有三个研究方向,分别是1)量子信息与量子调控:主要利用量子力学的基本方法,结合数值计算研究量子信息的传输和调控,如自旋系统、铁磁系统、量子点系统以及约瑟芬结系统中的量子态写入、读出、传输、消相干保持和量子相变等问题,量子信道稳键性分析等,以推进量子信息学科的发展;2)密码与信息安全:本方向主要研究经典、量子密码学理论及相关应用,包括密码算法和协议的设计与分析、密钥管理、秘密分享、数字签名、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中的信息安全技术等问题;3)量子光学:借助量子光学、光谱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研究量子光学中与现代通信密切相关的理论及应用。研究所共有专兼职人员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研究所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及多项厅局级项目。先后获得1个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个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及4个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十余项奖励。国内外公开发表SCI论文 60余篇,其中在SCI一区发表论文1篇,SCI二区发表论文8篇。
       研究所所长:惠小强教授


上一条:西安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下一条:电路与系统设计研究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