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计中心—部级重点实验室

2015-01-09 

   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ASIC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之一,是信息产业部、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西安产业化基地。2004年同美国Altera公司联合成立西安邮电学院ALTERA公司SOPC联合实验室。设计中心的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设计中心的主任是计算机系主任韩俊刚教授,设计中心的副主任是蒋林教授、袁立行副教授。
ASIC设计中心正式成立后,在原邮电部的关怀和科技司的直接支持下,1996年设计出国内第一款SDH专用芯片“2路2Mb/s异步映射及去同步SDH专用芯片”并在台湾TSMC公司一次投片成功。填补了国内SDH专用芯片的空白。该项目1996年通过邮电部部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达到了国际九十年代初的先进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1999年通过信息产业部科技成果鉴定,同年获得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被信息产业部推荐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随后设计中心又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和信息产业部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集成电路设计的相关纵向科研任务20多项;同时还完成一大批横向合作项目,为中兴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722所等单位设计完成了多款SDH系列的专用芯片。


上一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下一条:现代通信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