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

2016-11-11 

 

     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以西安邮电大学为依托单位,联合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及北京神舟绿盟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组建。

     实验室依托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省级一级优势学科建设形成了宽带无线通信网、新型频谱管理、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术等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方向。相关成果对促进通信及其安全领域的技术进步以及解决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关键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研究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科研计划、陕西省科研计划,并与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完成多项横向课题。此外,成员单位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市场为驱动的研发模式进行自主创新,一方面及时推出符合产品发展趋势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国产移动终端产品;另一方面在自主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方面积累经验并实现突破,同时配合4G网络大规模建设的顺利实施,促进国产4G终端产品在自主研发关键技术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参加制定了1-40GHz微波波道划分的国标制定,系统地进行了从极低频到太赫兹波的研究,完成了基于无人机、物联网、4G通信系统等系统的频谱规划。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随着网络空间安全成为一级学科,尤其在检测防御、安全评估、安全监管等领域技术突出,其国内外影响日益显著。  

     近年来,实验室成员先后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2项,以及厅局级各类奖励44项。近三年承担、完成相关科研项目100余项,国家级科研经费累计4574.1万元、省部级科研经费5358.4万元、其它相关课题经费5915.3万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6项,实用新型专利167项,推广技术8项,推广收益66140万元;在国际刊物、国际会议、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80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228篇、被EI检索218篇。  

      实验室主任:卢光跃教授  



下一条:西安市智慧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