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

2016-10-09 

 

 

20163月,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成为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坚持“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开放融合、共建共享、产学研结合、可持续发展”的建设原则,通过承担国家和陕西省通信集成电路领域重点科技研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集成电路设计项目,针对片上系统设计领域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技术突破和工程化研发。通过消化、吸收国际集成电路设计特别是片上系统设计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自主创新,为我国通信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技术支撑;通过中试基地建设,促进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  

中心凝聚省内一流科研团队,形成通信集成电路片上系统领域高端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在片上系统技术前沿研究领域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人才培养和聚集高地、科学研究高地、技术积累高地、应用研发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实现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创新、工程化产业化研发、成果转移与规模化产业间的有效链接,从而成为先进科学思想和技术的引领者,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摇篮。  

重点在片上系统领域形成原创型研究成果;形成图形处理系统系列芯片、射频系统系列芯片、北斗接收系统系列芯片、FPGA系列芯片、集成光电子器件为我国及我省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培养和建立一支学科分布合理、梯队完备的,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的学科梯队,中心研发团队达到150人规模。形成先进、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的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负责人:李涛总工程师

   

 


上一条:西安市智慧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无线通信与信息处理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