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lider Web Design New Template Business Websi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 正文
 

电路与系统设计研究所

2014-06-06 

        西安邮电学院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工作,现有研发人员50余人。自成立之日起,一直以"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用`芯`创造未来"为发展理念。在原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之上,对以往开发的专用芯片再次进行了优化设计和技术创新。先后完成了通信设备专用系列芯片、多种消费类芯片的设计开发,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委托西安深亚电子有限公司完成产业化,分别在台湾TSMC、美国TI和日本FUJITSU等公司的集成电路生产厂成功投片。部分产品已被国外电信制造商正式采用。
目前的设计重点是SDH设备专用系列芯片(ASIC)、宽带网络通讯专用芯片、消费类芯片。开发的专用芯片绝大部分已经产业化,部分产品已被国外电信制造商正式采用。研究所设计队伍是国内通信芯片设计方面最强的团队之一。
        主要承担项目有:
1.国家863“视频数字信号处理器IP核设计”;
2.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SDH片上系统设计与实现”;
3.西安市科技计划信息技术专项“SDH多业务平台单片解决方案ASIC设计”;
4.西安市科技计划信息技术专项“1路E1映射及去同步专用芯片”;
5.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工程计划“SDH多业务平台单片解决方案ASIC设计与产业化”;
6.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SDH片上系统设计与实现”;
7.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中试项目“SDH片上系统设计与实现”;
8.西安市科技计划创新支撑专项“电力载波芯片及其信息系统开发”;
9.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以太网供电(Power Over Ethernet)芯片开发”。
        主要科技成果: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
学术带头人:
        徐东明教授,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共主持参与完成国家和地方的科研项目20项,获各类科技奖励9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指导硕士研究生16名。


上一条:量子信息技术研究所
下一条:图像处理研究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 CopyRight 2016 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 Inc.All Rights Reserved.